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北京严打医疗违规 对骗保转借社保卡现象“喊停”

2013-10-04 15:04来源:中国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了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支出,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门认真分析基金监控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对门诊费用异常的参保人员,建立约谈机制,对发现存在超常规大量开药、社保卡转借他人获利等违规现象的居民,暂时停止社会保障卡使用。

据北京市医保监察大队分析,北京市医疗违规现象花样不断翻新,手法也是更趋于隐秘性。定点医疗机构的主要手法有“项目替换”、“挂床住院”、“外包科室”等等。参保人员个人违规方面,主要的手法就是出借社保卡、跨院重复开药等以及跨院重复开药又主要包括开药自用以及用自己的社保卡为亲戚朋友开药和倒卖医保药品等几种常见形式。

近期,北京市朝阳区医保中心在数据筛查的过程中发现,参保人常某的社保卡存在跨院超量开药的异常现象。经过查证,常某将自己的社保卡给亲属使用,借卡人连续在不同的定点医院开出大量的治疗心脑血管及其他慢性病药品,共骗取医疗保险基金1万100多元。监察员依法对常某的违法行为作出了处理,责令其退还骗得的医疗基金费用,并给予常某骗保数量2倍的行政处罚。(记者 刘天思)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