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洗衣机绞死女童”案警方否认排除谋杀

2013-09-25 09:57来源:扬子晚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9月22日,今视网发表题为《南昌两女童爬进洗衣机被绞死,机内全是血迹》的报道,文中称,21日中午,南昌新建县樵舍镇一对姐妹在家玩耍时不幸被洗衣机绞死,姐姐不到4岁,妹妹2岁。

  报道说,据一位参与事后抢救的目击者推测:“两个小女孩很有可能用一凳子垫脚,然后一个一个爬进去的,由于孩子家那台海尔洗衣机是手触启动,加上插头没拔,可能孩子进洗衣机时手触到了按钮,洗衣机开动后盖子又关了下来,无法爬出才导致发生这样的悲剧。”

  该报道随即引发各方关注及质疑:两名女童如何掉进洗衣机的?洗衣机是怎么启动的?洗衣机盖子是如何关上的?洗衣机在没有水的状态下能否转动?洗衣机能否带动两个女童的重量?罹难女童为何没有发出声音求救?

  两幼女被洗衣机绞死

  家属咨询赔偿引警方关注

  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4日发布“关于新建县樵舍镇两女童死亡事件的警方调查最新进展”:2013年9月21日中午,家住新建县樵舍镇的居民涂某家两个年幼女儿涂某琪(2010年7月出生)、涂某萌(2011年8月出生)发生双双死亡事件,当日下午,女童尸体被家属托人埋葬。9月22日凌晨,樵舍派出所民警接到死者亲属的电话,咨询洗衣机故障致两女童死亡赔偿事宜,民警获此情况后,立即向上级公安部门汇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当即成立“9·21”事件调查组,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派出技术人员指导协调,做好全面调查工作,目前各项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警方对遗体进行尸检

  洗衣机放入60斤大米仍能运行

  南昌市公安局24日中午表示,南昌市、新建县两级公安机关已经成立“9·21”事件调查组。警方24日已对“洗衣机绞死女童”案儿童的遗体进行了尸检,并对这台洗衣机进行载重试验。南昌市公安局称认定事件性质、下达结论尚需时间。

  在新建县樵舍镇,死者亲戚涂某对记者表示,两名小女孩9月21日死亡当天就被埋葬在附近1座小山上,在得到死者父母的允许后,24日凌晨,警方已将女孩遗体取出进行尸检。涂某称,她和亲戚亲眼见到,警方与樵舍镇工作人员还在事发现场做了一个洗衣机载重的试验,洗衣机在放入60斤大米的情况下仍能运行。南昌市公安局称还需要继续做相关综合试验。

  警方否认“初步排除谋杀”

  调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樵舍镇卫生院儿内科负责接诊的钱姓医生告诉记者,当时两个孩子送过来的时候,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身上有多处淤青,但没有此前传闻的“血肉模糊”那么严重。另一位当时在场的医生印证了此说法。死者亲戚涂某告诉记者,平日里孩子和父母一家人关系很好。当时,她在远处见到死者父母将孩子抱出,两个孩子只是头部和脚上有些淤青,身上有部分伤痕。据介绍,目前死者父母已三四天没有进食。

  南昌公安局23日11时通过官方微博发声:事发当天,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有最新进展我们将第一时间发布。23日晚,办案民警对记者表示,初步排除谋杀可能。24日中午,南昌市公安局称,各项调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暂不能正式发布事件性质,下达结论尚需时间。

  海尔集团:在报道陈述的条件下

  海尔洗衣机不可能发生转动

  海尔集团23日就“两女童爬进洗衣机被绞死”的报道回应称:由于报道中没有关于事件发生的确切细节和确定性描述,因此,对报道无法评价。但根据我公司洗衣机产品的设计原理和性能分析,在报道陈述的条件下,海尔洗衣机不可能发生转动。回应称,该公司工作人员已经赶到事发现场,协助当地有关部门的调查工作。

  据报道,该涉案洗衣机购买于2009年,已使用3年。小孩亲戚告诉民警,该台洗衣机经常会出现故障,有时候盖上洗衣机盖子,即使不按按钮,也会自行启动。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