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奥巴马对叙动武遭众多国会议员强烈质疑

2013-09-06 11:20来源:人民网浏览:手机版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准备为惩罚叙利亚当局使用化学武器而实施有限度的军事打击,但是这一计划受到许多国会参众两院议员的强烈质疑。

  报道说,奥巴马政府正在为惩罚阿萨德政府采取军事行动寻求美国国会的支持。原本处在夏季休会状态的国会参众两院议员纷纷返回华盛顿,出席国会相关委员会召集的听证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9月3号在质询政府高层官员后,4日就授权奥巴马总统对叙利亚当局使用化学武器实施有限度军事打击的决议投票,结果10票赞成,7票反对,1票弃权。

  在参议院外委会投票的同一天,众议院外委会也就授权总统下令打击叙利亚召集听证会,国务卿克里、国防部长哈格尔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到会接受质询。在这场听证会上,多位国会议员对美国可能军事打击阿萨德政府表达了严重关切。

  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人泰德·波等多名议员担心,阿萨德在受到美国的攻击后会对美国以及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友采取报复行动。美国国会共和党人、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麦考尔担心,美国对阿萨德政府实施军事打击可能会在无意中帮助伊斯兰激进分子,结果后患无穷。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