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部委法典 >

最高法要求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2013-07-29 16:07来源:浏览:手机版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24日在北京表示,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立、有查必果、违法必究,绝不姑息。

王胜俊在最高法会议上表示,要确保中央政令在司法领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强化审判纪律意识,落实防止内部人员干扰办案、法官任职回避等制度,严格保守审判秘密;要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纪行为坚决制止和查处,切实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权威性。

王胜俊要求,要大力改进司法作风,树立良好司法形象。完善司法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研究制定管用的制度和措施,防止作风建设一抓就紧、一放就松。

王胜俊说,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坚持不懈地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在全国法院系统集中组织开展好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司法廉洁教育等活动,引导广大干警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继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从身边的反面典型入手,深入剖析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规律,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堵塞工作漏洞,使违纪违法现象逐年减少、干部素质不断提升。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