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部委法典 >

10人以上集体劳动报酬争议将当天立案

2013-07-29 16:07来源:浏览:手机版

江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15日在南昌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该省各级劳动机构2012年共为7.17万名劳动者追回工资1.94亿元。按照相关规定,对10人以上的集体劳动报酬争议,劳动仲裁部门将当天立案。

据江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揭赣元介绍,去年以来,受国际国内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影响,因拖欠工资引发的举报投诉案件、劳动争议案件和群体性事件数量仍处于高位。

据统计,2012年,全省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查处违法案件1.72万件,为7.17万名劳动者追回工资1.94亿元。全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机构受理劳动争议案件4.57万件。

相关部门发现,在建设领域工资拖欠问题仍频发高发的同时,交通(包括高铁、高速公路的在建项目)、水利、光伏等行业企业,尤其是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剧,导致这些行业企业拖欠工资问题明显增多。

据了解,2012年11月,江西省人保厅、公安厅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明确提出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江西将继续开辟劳动争议仲裁“绿色通道”,对拖欠工资案件优先受理、优先立案、优先开庭,集中力量快立、快审、快裁,力争在春节前办结。对10人以上的集体劳动报酬争议,要当天立案并加快结案,其中人均涉案金额1000元以上的案件,由仲裁委员会主任挂牌督办。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