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高层动态 >

孟建柱会见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

2013-07-30 15:17来源:浏览:手机版

建立对话机制 扩大合作范围

提升中美执法安全务实合作水平

孟建柱会见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

  7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3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第四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期间,会见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摄影 郝帆)

7月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3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第四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期间,会见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双方同意今年内建立部级对话机制,并就反恐、打击网络犯罪等合作事项达成共识。

孟建柱说,习近平主席6月与奥巴马总统成功会晤,双方同意共同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当前,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美执法安全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打击网络犯罪、金融犯罪以及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都有成功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拓宽合作领域,以执法安全合作的实际行动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

孟建柱指出,中美都是暴力恐怖犯罪的受害者,应以同样的态度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切实保障本国自身安全。中国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对该领域的国际合作持积极态度,愿与美方进行深入探讨,相互支持,共同维护网络安全,保护公民权益。

纳波利塔诺对中方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赞同,认为美中两国加强执法安全领域合作非常重要。美方支持建立并提议尽早启动部级对话机制,与中方加强在反恐、网络安全等多方面的务实合作,提升美中执法安全合作水平。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参加会见。(完)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