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高层动态 >

公安部: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好

2013-07-04 09:38来源:浏览:手机版

  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公安部作为中央确定的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部党委高度重视,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公安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在7月2日召开的公安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就如何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谋划推进公安部教育实践活动又提出了明确要求。部机关各部门、各警种、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教育活动的目标和要求,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务求取得实效。

  思想认识到位,行动才会长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是开展思想教育的纲领性文件。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尤其是要把学习教育和思想理论武装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扎实开展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觉,进一步打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这次活动的总要求。公安部是全国公安机关的最高领导指挥机关,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在活动中,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既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把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与否作为检验活动成果的根本标准。

  要认真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敢于亮短揭丑的勇气和态度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改,一级带着一级干,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公安机关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一个永恒课题,必须经常抓、长期抓。各部门、各警种、各单位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根本原则,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努力把公安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不断夯实公安工作根基,着力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公安机关贯彻群众路线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的新思路、新办法,建立健全群众工作的制度规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民意导向警务机制,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着力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公安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维护稳定的专门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一定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公安中心工作、完成维稳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兼顾、合理摆布,自觉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以教育实践活动来推动维护稳定工作,以确保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来检验活动成效。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