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主站幻灯 >

最高检理论研究所实证研究联系点在长沙市检察院挂牌

2017-07-16 13:22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最高检理论研究所实证研究联系点在长沙市检察院挂牌

揭牌仪式现场。

 

  正义网长沙7月13日电(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欧阳梦嘉 周玉才)7月13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实证研究长沙市人民检察院联系点”揭牌仪式暨“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研究”研讨会在长沙市举行。最高检检察理论研究所副所长单民,湖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卢乐云,长沙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等领导出席仪式。全国17个检察理论实证研究联系点代表,长沙市检察院及基层院代表参加研讨会。

 

  近年来,长沙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充分利用贴近检察办案一线的理论调研优势,以研辅检,以研兴检。通过强化服务意识,为检察工作开展、检察改革推进和国家法治建设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通过强化实践意识,加大对检察业务专项工作、犯罪多发领域、重大疑难复杂和新型案件等的调研分析;通过强化创新意识,搭建各类理论研讨交流平台;通过强化精品意识,大力培养理论研究人才,积极开展理论研究“智库”建设,推出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的检察理论精品。据介绍,近5年来,长沙市检察院积极申报并完成省级以上研究课题27项,在法学类、综合类知名期刊发表检察理论调研论文219篇,一般类法学刊物发表62篇,其它公开刊物发表268篇,并成功举办了第九次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由长沙率先摸索实践的“刑事和解”制度,直接推动了刑法法律制度的创新。

 

  会上,对“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研究”进行了研讨,通报了“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研究”征文评审情况,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共有来自全国各地检察机关的20篇作品获奖。

 

  湖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卢乐云,最高检理论研究所编译部副主任董坤分别作题为《检察人员分类管理的核心》的主题发言、《<关于办理刑事案件严格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解读》的主题发言,与参会代表分享研究成果,交流经验。(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