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戏精老汉冒充白领丽人 将小伙一步一步骗入"爱情陷阱"

2021-05-20 14:58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上海5月20日电(通讯员马丽娜)小孟是上海某高校的安保人员,虽然相貌平平,但工作认真踏实,为人老实。已到适婚年龄的他,最渴望的就是能找一个美丽温柔的女朋友,然后一起步入婚礼的殿堂。但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对爱情与婚姻的期待,不但没有令他坠入“爱河”,反而让他走进了一个精心设计的“陷阱”……
  两年未见,“忘年交”突然现身
  2018年4月的一天,小孟突然接到了以前同事老焦的电话。两年前,老焦与小孟曾一起在邮币市场工作,小孟称呼老焦为“焦叔”,二人在工作中互相帮忙,彼此照顾,逐渐成了“忘年交”。当时老焦经常说小孟是个老实的好小伙,等有合适的机会,要给他介绍女朋友。
  小孟听了之后,嘴上虽然不说,但心里很是期待。没过多久,老焦和小孟就先后离开了邮币市场,再无联系。时隔两年,老焦竟然主动联系自己,小孟很是疑惑,一番寒暄后才知道,原来老焦要给小孟介绍女朋友。
  姑娘名叫小娜,在某外贸公司工作,人长得漂亮,性格温柔,与小孟也是年龄相当,一直想找个老实人成家过日子,所以老焦就想到了小孟。小孟一听满心欢喜,老焦就将小娜的手机电话号码给了小孟,让他们自己先聊,并问小孟要了500元的介绍费。
  短信恋爱,这个“女友”不一般
  小孟拿到小娜的电话后,便开始了短信聊天。聊天过程中,小孟毫不掩饰自己对小娜的好感,而小娜对小孟也是嘘寒问暖、关怀备至,没过多久,二人便建立了恋爱关系。
  恋爱的感觉是甜蜜的,每次收到小娜“爱的信息“,小孟都忍不住嘴角上扬,喜不自胜。即便二人从未谋面,也未通过电话,但靠着那些让他感觉充满爱意的短信,小孟不断憧憬着自己与她的美好未来。
  就这样,小孟与小娜谈了两年多的“短信恋爱”。而在恋爱过程中,小娜经常会以各种理由向小孟借钱,零零散散算下来约有五万多元。小孟的工资大部分由他的父母保管,被爱情迷住双眼的小孟向网络贷款平台借了一笔钱,并陆陆续续把这笔钱通过老焦借给了小娜。
  老焦是小孟与小娜的介绍人,也是小孟的“忘年交”。小孟对老焦非常信任,所以一开始当小娜提出让小孟将钱通过老焦再转交给自己时,小孟还不以为意,但随着借钱的频率越来越高,而且小娜每次都会以各种理由拒绝见面,也不让直接转账,一定要通过老焦代为转交,小孟渐渐心中起疑。
  真相大白,“女友”竟是“忘年交”
  当小孟还在纠结时,眼看网贷还款期限将至,而小娜承诺的还款时间一拖再拖,无奈之下,小孟只得求助于自己的父亲。父亲替小孟还清了贷款,并认为自己的儿子可能被那个所谓的“女朋友”给骗了。于是,在父亲的陪同下,小孟报了警。
  警方调查发现,小孟心心念念的女友“小娜“,其实根本不存在,这一切都是老焦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出爱情骗局。原来,老焦因为生活拮据,便萌生了想要诈骗钱财的念头。他虚构了一个叫“小娜”的女子,与小孟谈起了短信恋爱,并以各种理由借钱骗取小孟的钱财。
  此外,为了不让小孟起疑,他还以“小娜舅舅”的身份接听电话。而当小孟与“小娜”之间发生矛盾时,老焦又会以介绍人的身份出来劝解。
  日前,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老孟提起公诉。经上海铁路运输法院审理,老孟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文中人名均系化名)(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