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视频主播称"宠粉送手机" 骗取运费后拉黑粉丝

2021-05-18 17:33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宁波5月18日电(记者蔡俊杰 通讯员章圣绪)“全网最真实宠粉,加好友送手机!”你是否也在视频APP上刷到过这样的内容?小亮(化名)按照视频直播间里的提示添加了对方好友,然而等待他的并不是福利大派送,而是一个诈骗圈套……近日,经浙江省慈溪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慈溪市法院一审判处程某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千元。
  2020年1月底的一天,小亮在刷某视频APP时,看到自己关注的一个拥有20多万粉丝的主播程某正在直播间里搞“粉丝福利送手机”的活动,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小亮通过直播间里公布的QQ号添加了程某为好友,向程某询问活动的具体情况。
  程某称其为回馈粉丝,正在搞免费赠送新款苹果手机的活动,而粉丝只需承担运费,说着便向小亮发来了一个二维码。小亮十分心动,便按照程某的要求支付了800元运费,并向程某提供了自己的收货地址。片刻后,程某称其赠送的手机是在海外商店购买后直接走海运,而小亮提供的收货地址不支持海运,只能走空运,需要小亮再支付空运的差价800元,才能顺利发货。小亮虽然觉得空运的价格有点贵,但想着自己马上就能收到价值几千元的新款苹果手机,便又向程某支付了800元。
  程某收到钱后向小亮表示不会辜负粉丝的信任和支持,会尽快发货。到了第二天,小亮联系程某询问手机是否已经发货时,却发现自己的QQ号已被程某拉黑。小亮又去直播间里找程某,发现自己的视频账号也已被程某拉黑,再也无法联系到程某。
  原来,程某在直播间里宣称的“粉丝福利送手机”活动完全是编造的,他根本没有新款苹果手机,也不会在收到粉丝转账后如约发货。被他欺骗的也不止小亮一人。程某在视频APP上的20多万粉丝,基本也都是刷数据买来的,以此来骗取真实粉丝的信任。
  经查,程某用上述方法骗取他人信任,以支付手机运费的名义骗得人民币共6400元,后全部用于个人消费。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信息网络向不特定人群发布虚假消息,虚构事实,设置骗局,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数额较大。近日,经慈溪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做出上诉判决。(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