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发现"跨轮"污染? 中央环保督察:不客气、不一刀切(2)

2021-04-20 14:3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浏览:手机版

  06 
  多地对指出问题做出回应 
  昨天(4月18日)上午,安徽省凤阳县刘府镇,工程机械正在专项联合执法组的监督下,进行土地平整作业。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办公室集中公布的第一批8个典型案例,涉案多地陆续进行了回应,拿出了整改措施。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四起典型污染问题,跨越五年尚未整改。
  07 
  如何看这次环保督察重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副所长 常纪文:督察组是问题为导向的,是对地方落实中央的要求,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情况,有关部门的责任落实和担当作为等情况开展督查的。各地不能拖延推诿,必须扎扎实实地开展生态环境建设。这次督察的重点内容,有一点非常不一样,那就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这说明在新时期我们督察的这个任务,督察的目标都有新的变化。目前,已经集中公布的第一批8个典型案例,接下来还会下沉到其他地市,也还会有其他典型案例的公布,所以地方不要侥幸。(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