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河南内乡县警方“断卡”行动揪出跨境赌博犯罪“大佬”

2020-11-25 13:07来源:中国网浏览:手机版
  近日,河南省内乡县警方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并顺线出击,成功抓获为境外网络赌博犯罪提供洗钱便利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等5人,涉案流水逾800万元。
  2020年9月23日,内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办理一起现行案件中,发现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的刘某多次使用银行卡、网上支付平台为一跨境网络赌博平台提供赌资转移支付结算服务。获此案件线索后,刑警大队立即与情报部门密切协作,对该线索进行研判分析,并对刘某行踪进行摸排。进过20多天艰苦工作,10月20日,办案民警在湖南省邵阳市某出租屋内将刘某抓获。后根据刘某的供述,办案民警又远赴辽宁省开展工作,先后在沈阳市、鞍山市将涉案的崔某、李某、谷某、于某、王某抓获。
  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8月在邵阳市打工期间经人介绍,自己办理并买卖他人办理的银行卡,从事为境外网络赌博犯罪集团提供资金流水转移。刘某的账户显示,在不足20天时间里,其银行卡涉案流水高达800万元,刘某从中获利2.2万元。犯罪嫌疑人崔某、李某、谷某、于某、王某在明知其办理的银行卡被境外犯罪集团用以涉赌资金转移,仍以800到2000元不等的价格将自己办理的银行卡等卖出。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等5人已被内乡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曾昭云)(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