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全国乡村振兴高素质农民暨基层科技志愿者培训班举办

2020-11-20 13:33来源:农民日报浏览:手机版
  近日,全国乡村振兴高素质农民暨基层科技志愿者培训班在安徽巢湖半汤乡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的84名农村“两委”班子成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乡村社会服务组织带头人、农业技术人员、乡村致富带头人、基层科技工作者等参加了培训。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科技创新是驱动,人才支撑是关键,全方位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与基层科技志愿者,是破解乡村振兴人才瓶颈制约的重要举措。
  培训班围绕乡村新经济与产业振兴、科普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新型经营主体运营与管理、农村电子商务营销策略与品牌建设等重点内容,邀请半汤乡学院院长、教授陈民利,惠农网联合创始人、惠农商学院院长邓武杰,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李玉梅、寻味供应链创始人陈文俊、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副教授李凌等专家,采用专题讲座、案例教学、交流研讨、专家点评以及现场学习等多种形式为学员授课。学员们一致反映,培训形式新颖,专家权威,内容针对性、实操性强,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转变了观念、理清了思路。不少学员反映,自己“带着问题来、拿着方案走”,对自己的生产经营有很大的帮助。
  同时,本次培训通过创新培训手段,利用“线下培训+线上直播同步”“内容—人群精准推送”等方式,扩大培训范围,据不完全统计,持续在线学习人数为1728人,课程累计观看量达15532人次。(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