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报道 >

河南三门峡: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中聚焦顽瘴痼疾紧扣专项整治(2)

2020-11-20 13:19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截至10月20日,该院发现的42个问题已整改到位24个,完成制度机制建设19项。新入额检察官均要双向承诺,划出纪律“红线”。对2名当事检察官分别诫勉谈话和约谈,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勇于正视问题、坚决整改的态度和决心。
  列出顽瘴痼疾整治时间表
  近日,该院又发出一则通知,对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往基层走,往一线走,往群众心里走。
  “自8月15日起,我院采取班子成员带头纳谏、支部书记下访纳谏、开发程序公开纳谏、回应关切重点纳谏等四项措施,广开言路,诚恳接受监督。”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健民带头走访市公安局、陕州工业园区,收集检察机关办案程序上主动作为不够、出具法律文书不及时、官僚作风致使管理环节繁琐曲折等多条意见。其中一项立行立改,即在市、县两级检察院案管部门和公安局法制部门建立联系人制度,随时收集执法司法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两个机关建立联席会议研判机制,及时解决影响执法司法质量效果问题。此外,对驻点指导组交办、接受群众举报和走访调查中发现的线索,认真核实,并成立专班领导包案,基层检察院交叉办理,第一时间回复举报人。
  据悉,为将80余条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有效举措,该院认真梳理了所有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仔细分析,并按照职责分工,分门别类分解,明确完成时限、整改目标和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