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农产品上行加快 全社会消费提速 平台日订单量峰值过亿

2020-10-22 12:53来源:中国农网浏览:手机版
  拼多多CEO陈磊近日在出席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的会后接受新华社等央媒记者采访时披露,目前拼多多有不到7000名员工,每天发送的日均包裹数已超7000万个,约占全国三分之一。十一长假前后,受益于整体社会消费提速,拼多多日订单量峰值成功过亿单。增量需求中很大一部分与农产品相关,在此带动下,拼多多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
  这也意味着,规模化地尝试将乐趣和实惠融合在一起,开创“拼购”模式的新电商平台拼多多成为了全世界范围内最快速度突破日交易1亿单的平台,也是全世界范围内人均支撑交易额最高的公司,同时也成为了全世界范围内最快到达1000亿美金市值的公司。
  陈磊表示,未来将加大冷库冷链建设等农产品物流基础设施投入,并且希望能与物流快递行业一同探讨适合农产品上行的包裹设计和标准制定,打通农业产业的“最初一公里”。
  此前,全国政协在10月15日召开以“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为主题的第41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多位政协委员、专家、企业代表和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从发展农产品电商、推动以需定产、农产品市场监管、冷链物流建设、支持农产品深加工、扩大农产品消费、农产品品牌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协商,建言献策。
  拼多多CEO陈磊作为惟一特邀企业代表受邀参会。据《人民政协报》报道,陈磊表示,“农业的数字化水平滞后,农产品质量不稳定、难以标准化、产销信息不对称等是导致农产品销售难的主因。”陈磊分析表示,我国的数字经济渗透率已达到36%,但农业只有8.2%。农业的数字化改造需要诸多设备和软件,但首先是需要既懂农业、也懂电商的数字农业“新农人”。
  尤其今年疫情以来,线下转线上、外贸转内需的情况大大增加,农产品上行存在巨大的人才缺口。在拼多多培育十万返乡新农人和刚刚宣布新一轮十万新农人培育计划的基础上,陈磊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建议,“相关部门加大资源倾斜,各头部电商平台专人专岗,构建政府、高校和电商平台等通力合作的新培养模式,破解‘销售难’的人才瓶颈。”
  针对“大国小农”国情下的农产品标准化生产难题,陈磊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推动建立有公信力的分类分级农产品统一标准,在此基础上做好标准实施的落地工作,确保消费者购买到符合自己预期的农产品,更好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