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利用公司财务漏洞 男子套取钱财购百万住房

2020-10-20 13:40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发现财务漏洞后把公司账户变成了自己的“小金库”,想用时伸手就拿,可谓是潇洒度日,快意人生!却不想贪欲如火,不遏则可以燎原。近日,山东省曲阜市检察院办理了一起职务侵占案,被告人李东最终被以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李东是山东某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业务精炼,年轻有为,深得领导赏识。2016年8月,集团公司将其调至四川子公司。刚接手工作,李东便发现了财务管理上的漏洞。借着公司安排他采购的机会,他尝试虚开了一些茶叶发票进行报销。 
  贪婪之心一旦升起,便会无止境地膨胀。李东想要得到更多的发票来报销。于是,他拜托经常采购的几家超市的店员,请他们帮忙收集别的顾客购买烟酒茶叶的小票,然后拿去总台打印发票;或者直接支付税点购买发票,填写小金额的报销单,在领导签字后篡改报销金额,以此方法套取公司资金。他有时还会利用一些填写真实业务的报销单,等领导签字后添加上虚假的报销事项,将虚报事项的资金据为己有。 
  见无人察觉,李东的胆子越来越大。除疯狂捞钱外,他还经常以公司的名义购买高档烟酒茶叶邮寄回老家。仅一年多的时间,他便为自己购买了一套百万元的住房并进行了精装修。公司账户仿佛真成为了他的私人“小金库”。 
  然而,纸终究包不住火。2019年6月,集团公司对子公司进行财务审计,发现账目存在重大问题,李东的所作所为东窗事发。据审查,2017年6月至2019年5月,李东利用职务之便共侵占公司资金166万余元。同年9月,李东退还了40万元。 
  (匡雪 王琪 宋秀梅)(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