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图片新闻 >

黄河发生第2号洪水 黄河兰州段部分设施被淹

2020-07-22 09:35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黄河发生第2号洪水 黄河兰州段部分设施被淹

  7月21日,市民在兰州市城关区黄河兰州段南岸边行走。新华社记者 马莎 摄
  新华社兰州7月21日电(记者张玉洁、马莎)20日晚,黄河发生2020年第2号洪水,黄河水利委员会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21日,黄河上游刘家峡水库、盐锅峡水库逼近汛限水位,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及兰州市部分沿河区域被淹。
  截至21日17时,刘家峡水库下泄流量为2900立方米每秒,水库水位达1726.2米,距离汛限水位0.8米;盐锅峡水库下泄流量为2900立方米每秒,水库水位达1618.9米,距离汛限水位仅0.1米。
  兰州市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穿过城区的河道最窄处仅有120米。21日,记者在兰州市城关区黄河兰州段岸边看到,平时市民休闲散步的部分健身步道被洪水淹没,靠近黄河的位置已全部拉上警戒线,部分茶摊、水上餐厅已停止营业,黄河兰州段航运全面暂停。永靖县的沿河绿地、步道也被大面积淹没。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刘家峡水电厂厂长李永清介绍,今年汛期以来,刘家峡水库共进行了3次泄洪。正在进行的第三次泄洪从7月16日开始,未来泄洪流量预计会进一步加大。“目前汛情平稳可控,大坝安全有保障,离校核洪水位(最高水位)还有11米多。但黄河河道过流能力有限,流量增大可能导致沿河更大区域被淹。”
  甘肃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贾珺奎介绍,主汛期以来,甘肃省水利厅已发出12次强降雨防范预警、6次河流洪水预警,1600座淤地坝已全部纳入防汛监管。
  兰州市水务局防汛办副主任陈梁栋表示,预计未来黄河兰州段水位将继续上涨,水务部门正积极进行应对超标准洪水的准备。

 

 

黄河发生第2号洪水 黄河兰州段部分设施被淹

  7月21日,市民站在兰州市城关区黄河兰州段南岸边。新华社记者 马莎 摄

黄河发生第2号洪水 黄河兰州段部分设施被淹

 

  这是兰州市城关区黄河兰州段岸边一处被淹的快艇售票处(7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 马莎 摄(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