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图片新闻 >

陕西西咸新区发现隋代王韶家族墓园

2020-07-06 20:20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陕西西咸新区发现隋代王韶家族墓园

  这是王韶墓墓室(5月3日摄)。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了解到,考古工作者近期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韩家村发掘了一座完整的隋代家族墓园——隋王韶家族墓园。 据了解,墓园内埋葬王韶、王韶嫡长孙王弘、北周原州刺史王楷(王韶祖父)长子王显、王楷长孙王仕通等七人。这7座墓葬均为斜坡墓道多天井的土洞墓,坐北朝南,具有典型的北周至隋代墓葬形制特征。
  新华社发(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提供)
  新闻链接:
  陕西西咸新区发现隋代王韶家族墓园

陕西西咸新区发现隋代王韶家族墓园

  这是王韶墓全景(3月15日摄)。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了解到,考古工作者近期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韩家村发掘了一座完整的隋代家族墓园——隋王韶家族墓园。 据了解,墓园内埋葬王韶、王韶嫡长孙王弘、北周原州刺史王楷(王韶祖父)长子王显、王楷长孙王仕通等七人。这7座墓葬均为斜坡墓道多天井的土洞墓,坐北朝南,具有典型的北周至隋代墓葬形制特征。 新华社发(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提供)

陕西西咸新区发现隋代王韶家族墓园

  这是王仕通墓全景(3月23日摄)。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了解到,考古工作者近期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韩家村发掘了一座完整的隋代家族墓园——隋王韶家族墓园。 据了解,墓园内埋葬王韶、王韶嫡长孙王弘、北周原州刺史王楷(王韶祖父)长子王显、王楷长孙王仕通等七人。这7座墓葬均为斜坡墓道多天井的土洞墓,坐北朝南,具有典型的北周至隋代墓葬形制特征。 新华社发(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提供)

陕西西咸新区发现隋代王韶家族墓园

  这是王弘墓墓室(4月12日摄)。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了解到,考古工作者近期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韩家村发掘了一座完整的隋代家族墓园——隋王韶家族墓园。 据了解,墓园内埋葬王韶、王韶嫡长孙王弘、北周原州刺史王楷(王韶祖父)长子王显、王楷长孙王仕通等七人。这7座墓葬均为斜坡墓道多天井的土洞墓,坐北朝南,具有典型的北周至隋代墓葬形制特征。 新华社发(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提供)

陕西西咸新区发现隋代王韶家族墓园

  这是王显墓墓室(4月16日摄)。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了解到,考古工作者近期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韩家村发掘了一座完整的隋代家族墓园——隋王韶家族墓园。 据了解,墓园内埋葬王韶、王韶嫡长孙王弘、北周原州刺史王楷(王韶祖父)长子王显、王楷长孙王仕通等七人。这7座墓葬均为斜坡墓道多天井的土洞墓,坐北朝南,具有典型的北周至隋代墓葬形制特征。 新华社发(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提供)

陕西西咸新区发现隋代王韶家族墓园

  这是7号墓葬的前墓室(4月28日摄)。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了解到,考古工作者近期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韩家村发掘了一座完整的隋代家族墓园——隋王韶家族墓园。 据了解,墓园内埋葬王韶、王韶嫡长孙王弘、北周原州刺史王楷(王韶祖父)长子王显、王楷长孙王仕通等七人。这7座墓葬均为斜坡墓道多天井的土洞墓,坐北朝南,具有典型的北周至隋代墓葬形制特征。 新华社发(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提供)

陕西西咸新区发现隋代王韶家族墓园

  这是隋王韶家族墓出土的陶俑(5月21日摄)。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了解到,考古工作者近期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韩家村发掘了一座完整的隋代家族墓园——隋王韶家族墓园。 据了解,墓园内埋葬王韶、王韶嫡长孙王弘、北周原州刺史王楷(王韶祖父)长子王显、王楷长孙王仕通等七人。这7座墓葬均为斜坡墓道多天井的土洞墓,坐北朝南,具有典型的北周至隋代墓葬形制特征。 新华社发(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提供)

陕西西咸新区发现隋代王韶家族墓园

  这是隋王韶家族墓出土的陶俑(5月20日摄)。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了解到,考古工作者近期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韩家村发掘了一座完整的隋代家族墓园——隋王韶家族墓园。 据了解,墓园内埋葬王韶、王韶嫡长孙王弘、北周原州刺史王楷(王韶祖父)长子王显、王楷长孙王仕通等七人。这7座墓葬均为斜坡墓道多天井的土洞墓,坐北朝南,具有典型的北周至隋代墓葬形制特征。 新华社发(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提供)(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