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16位优质“三农”内容创作者获奖

2019-04-14 12:33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记者缪翼孙菁)4月11日,由农民日报社和北京字节跳动公司联合发起的中国首个移动互联网领域“三农”信息奖项“金稻穗奖”颁奖典礼在安徽巢湖“三瓜公社”举办。超过百位“三农”领域专家学者、“三农”创作者到场,“巧妇9妹”“我爱种菜”“农村四哥”和“乡野丫头”等16位优质内容创作者获奖。
  据了解,本着“寻找优质‘三农’信息”的宗旨,本届“金稻穗奖”设置了美好乡村风貌奖、农业技术普惠奖、山货助农增收奖、乡风文明传承奖四大奖项类别,分别旨在表彰呈现乡村美景风俗、推广农业技术、帮助农产品上行、记录农村原生态生活的优质内容及创作者。每个奖项类别,包含1个人物奖和3个内容奖。经28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讨论,最终从2486份参赛作品中选出4位获奖人物和12部获奖作品。
  “金稻穗奖”的设立不仅是对活跃在广袤乡土大地上“三农”内容创作者的一种嘉奖,对社会各界对于优质“三农”信息迫切需求的积极回应,也是主办方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三农”信息普惠,推动“三农”产业发展实实在在的举措。
  一个是在“三农”宣传领域深耕数十载的传统主流媒体,一个是流量为王时代异军突起的互联网平台,农民日报社和字节跳动将结合各自优势,共同致力于优质“三农”内容的发掘和传播,不断强化互联网时代的“三农”声音,为农民说自己、写自己、拍自己、录自己搭建广阔平台,把农村原生态的生产实践、生活景观、乡村风物、乡土故事和乡风文明等原汁原味地呈现给社会大众,把农民的所思所想所干、所难所急所盼反映出来,让城市了解乡村,让乡村涵养城市,让城乡在交流融合中走向一体,助力乡村振兴美好理想早日照进现实。
  颁奖典礼前,还举办了“繁荣‘三农’创作,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新华社、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农民日报社、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共同研讨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三农”发展等议题。(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