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评论 >

还有多少人“管不住嘴”?

2018-07-17 22:48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新闻:7月10日《人民日报》报道,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县农业综合开发办、移民办、扶贫办原主任杨宁违规宴请、超标准接待共计花费23万多元,而且全是“打白条”。“我没有管住自己的嘴巴,违规宴请大吃大喝,最终把自己吃‘垮’了……”谈起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杨宁痛哭流涕。  
  点评:平均每月吃掉1万多——这位杨主任确实够能“造”的。
  但我感兴趣的,还不是这个。一,“打白条”虽说不给现钱,但欠的账终归要还,那么还账的钱从何而来?报道结尾给出了答案:为解决餐厅挂账问题,杨宁套取国家农田建设项目资金38万余元,将其中的12万余元用于结算餐费。敢这么造,原来是算准了来钱的门道!还有多少人是这么想、这么干的?二,都哪些人接受了杨宁的违规宴请和超标准接待?这个问题,报道没提,但没提不代表没问题。因为按照中央规定,接受违规宴请和超标准接待,同样是违纪行为,同样应该受到追究——事实上追究了没有呢?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