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上半年新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39.7万人次

2018-07-13 22:15来源:新疆日报浏览:手机版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8年上半年,新疆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39.7万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2%。
  就地就近就业、疆内跨地区转移及整建制有组织转移到内地省市就业是新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的主要渠道。上半年,新疆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121.9万人次,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13.8万人次。整建制有组织到内地就业1677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73%。
  2018年上半年,按照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三年规划,在抓好22个深度贫困县就业扶贫工作的同时,全力实施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通过加大岗位开发力度、加强服务管理、给予经费保障等措施,使喀什、和田地区的城乡富余劳动力实现跨地区转移就业。截至6月底,共转移两地城乡富余劳动力39127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11.79%。
  据自治区人社厅农民工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新疆进一步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各地积极拓宽就地就近就业渠道,组织化输出程度明显提升,就业稳定性不断提高。以喀什为代表的“卫星工厂”就业在南疆四地州进展较快,近470家“卫星工厂”在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昌吉回族自治州发展劳务组织就业,评定星级劳务组织23家,通过设立劳务产业联合会,200多家劳务组织带动就业8000多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通过政策资金支持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农村经济实体,带动就地就近就业;阿克苏地区、哈密市、吐鲁番市加强与工业、产业园区对接,建立岗位招聘信息共享机制,企业就业人数增长较快。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