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江苏千名农机科技志愿者深入田间助力“三夏”

2018-06-30 15:15来源:农民日报浏览:手机版
  目前,正是江苏省夏收全面结束、机插秧陆续开展的时刻。在张家港市塘桥镇金村,农机科技志愿者蔡亮冒着高温正在田间抢修机具,这位江苏省技术能手、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告诉笔者,“三夏”农忙期间,苏州市农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分成4个小组,帮助各镇区农机维修中心、合作社、机手解决遇到的农机操作使用和维修保养等各类问题。
  江苏省农机局局长沈建辉告诉笔者,组建农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是江苏省强化新时代农机科技推广服务工作的创新之举,农机科技志愿者不仅仅局限于农机推广系统人员,而是面向全省农机系统,并积极吸收科研单位、农机企业的技术人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还吸收了一批农机专业的大学生,进一步壮大了农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伍,也让他们在深入农村一线、服务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找到了自身的角色定位,树立了为农服务的情怀。
  据初步统计,全省农机部门共组织了13个支队和63个服务分队共1000多名科技志愿者,他们全部深入到田间地头,服务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并为农户进行农机技术培训。截至目前,累计排除各类机械故障1.9万多台次,进行技术培训2000多期,培训人数达2.7万人次,为全省“三夏”生产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