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评论 >

“蜗牛奖”让怠政单位知耻而后勇

2018-06-26 14:54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评选“蜗牛奖” 
  新闻:5月22日浙江在线报道,这些天,一个话题正在浙江省缙云县的公职人员之间流传:县里第二季度的“蜗牛奖”评选,又开始公开征集线索。两个月前,在该县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动员大会上,当地政府首次对两家怠政单位颁发了“蜗牛奖”。这在当地干部队伍中引发震动。 
  点评:慢、拖沓迟缓,这是蜗牛给人的观感。给怠政单位颁发“蜗牛奖”,还真形象。
  “蜗牛奖”与“金酸莓奖”“金扫帚奖”类似,虽然以“奖”为名,但用意却显然不是褒奖,而是嘲讽、喝倒彩。一般而言,这类奖项由民间设立和评选。缙云县的“蜗牛奖”则完全不同,它拥有纯正的官方血统,就连颁奖人,也是县委书记、县长之属。因此,“蜗牛奖”带给“获奖者”的压力,真不是一般的大。报道说,棒喝之下,蜗牛变成了快牛。可见,压力就是动力这句话,绝非随便乱讲。
  既然如此,不妨把“蜗牛奖”推广,让更多的怠政单位知耻而后勇。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