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评论 >

伊拉克政府军进驻北部重镇辛贾尔

2017-10-17 20:55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巴格达10月17日电(记者 魏玉栋)据伊拉克库尔德媒体报道,伊拉克政府军17日顺利接管北部尼尼微省辛贾尔镇,没有与原先控制这里的库尔德武装发生冲突。
  库尔德自治区(库区)主要政党库尔德爱国联盟(库爱盟)官方网站报道说,伊拉克政府军17日进入辛贾尔镇,当地的库尔德武装已经撤离。
  网站引述库爱盟发言人加亚斯·苏尔吉的话说,政府军和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进驻辛贾尔镇中心,控制了当地政府机构和主要街道。
  辛贾尔是尼尼微省重要城镇,位于摩苏尔以西大约100公里,扼守摩苏尔通往叙利亚北部重镇拉卡的交通要道。当地居民以雅兹迪人为主。雅兹迪人也被视为库尔德人的一个分支。
  2014年8月,辛贾尔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当地雅兹迪人随后遭到残酷迫害。伊拉克库区武装“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2015年11月彻底收复该镇后一直控制该地区。
  今年9月25日,库区不顾各方反对举行独立公投。作为回应,伊拉克国民议会要求总理阿巴迪将政府军部署到库区行政范围外、被库尔德武装控制的“争议地区”。
  10月16日,伊拉克政府军正式进驻基尔库克省,萨拉赫丁省的图兹胡尔马图、迪亚拉省的盖拉塔佩、贾劳拉等城镇也在当天被政府军控制,原先控制这些地区的库区武装选择撤离。(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