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韩长赋会见加拿大农业及农业食品部部长里茨

2014-09-20 12:49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9月18日下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京会见了来华出席第三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农业与粮食部长会议的加拿大农业及农业食品部部长里茨。

  韩长赋表示,中加农业合作机制运行顺畅,科技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效,农产品贸易稳定增长,农业合作发展势头良好。韩长赋就深化中加农业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认真落实中加农业联委会框架下确定的合作项目,商签《中加农业合作行动计划》。二是进一步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三是积极推动中加两国在农产品贸易发展和农业投资领域的合作。四是深入开展在APEC框架下的农业与粮食安全领域合作。

  里茨积极评价中加农业合作,强调加方重视与中方的农业合作与交流,赞同韩长赋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愿与中方在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可持续农业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希望在今年11月加拿大总理哈珀访华时与中方签署《中加农业合作行动计划》。

  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毕美家等陪同会见。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