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评论 >

PS"艳照"敲诈50余官员 假照片为何能诈出钱

2014-08-20 18:11来源:四川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南充市顺庆区一男子张某,用电脑合成了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的淫秽和参赌照片,并冒用纪委、“纪检监察厅”、“××电视台”等单位的名义寄送敲诈信件,试图以5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价格向四川省、湖北省、山西省等地共计50余名领导干部,索取钱财共计210余万元,其中两名受害人支付了钱款20万元。(8月19日 四川在线)

    近年来,ps照片敲诈官员似乎已经算不上什么新闻,隔三岔五就会有新闻曝光,而令人纳闷的是,明明知道是PS照片却总会有官员“上当”,乖乖打钱。就像此次,南充市顺庆区一男子张某,用电脑合成了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的淫秽和参赌照片,并冒用纪委、“纪检监察厅”、“××电视台”等单位的名义寄送敲诈信件,其中两名受害人支付了钱款20万元。ps照片却诈出了真金白银,这是为何?

    在笔者看来,一方面是破财免灾。毋庸讳言,当今社会公众“仇官”情绪严重,只要出现官员艳照,不管真假都会引起轰动。所以,有的官员遭到PS照片敲诈时,明知是假还是按照敲诈者要求汇款消灾,这类官员可谓有苦说不出。另一方面是部分官员自身作风的确存在问题,不敢不打钱。有的官员自身生活作风不检点,做出一些违规违法的事。面对自己被别人PS照片敲诈勒索时,自己内心是虚的,怕因为这些敲诈之事引出自己的“见不得光”之事,所以出钱消灾。

    回到本案,诈骗者张某被依法刑事处罚大快人心,但那两名寄钱的官员也应该好好查查,查查他们是否做贼心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力度空前高涨,其中由于小偷、情妇、U盘等“意外”曝光落马的官员不在少数。在笔者看来,ps艳照诈出来的官员也应该是一份很好的举报信,期待有关部门及时介入调查,给公众一个交代,还两名官员一个清白。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