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艺术 >

居大宁水墨鸭全聚德展在京举行

2014-06-11 18:01来源:新华文化浏览:手机版

 
居大宁水墨鸭全聚德展在北京全聚德展览馆举行。摄影/梁东阳

   本网讯   时隔20年,两绘巨幅“百鸭图”留下一段佳话。值“全聚德”创建150周年之际,中国全聚德集团特邀著名国画家居大宁6月10在北京和平门中国全聚德展览馆举行落成开馆首展——“春江水暖”居大宁水墨鸭专题画展。

    居大宁来自恽南田、刘海粟、谢稚柳的故乡江苏常州,耕耘丹青30载,精擅写意花鸟画,尤以画鸭著称,被誉为“当代水墨画鸭第一人”。全聚德与居大宁先生结缘,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1992年,全聚德128周年店庆之际,赴中央美术学院发“英雄帖”,欲觅艺坛高手绘制镇店之宝《百鸭图》,中央美院前辈推举正在进修学生居大宁担此重任。至今,巨幅百鸭图《春江水暖》一直高悬北京前门全聚德老店二楼正厅。2012年全聚德建店148周年,北京三元桥店总经米理又亲赴常州,力邀居先生再绘“百鸭图”。数月之后,《和谐之花》惊彩出世,148只水墨鸭子姿态各异,或梳毛嬉水、或伸颈展翅、或荷塘憇息、或争斗觅食……充满了大自然蓬勃的生趣和艺术的张力。从此,百年老店全聚德又多了一件镇店之宝。

    此次展览将展出居大宁近年来创作的姿态各异水墨鸭画70幅,以及专为全聚德精心创作的画有150只鸭.长6米宽1米.题为“和谐满中华‘百鸭图巨作,同时宜兴紫砂工艺美术大师制作的居大宁水墨鸭图案工艺花瓶、瓷盘、茶壶也将现场展示。

 
画家居大宁先生介绍展出作品 摄影/梁东阳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