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评论 >

开“警车罚单”不开“作秀玩笑”

2014-06-07 13:00来源:华声在线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河北石家庄市政府对面的公园一侧的中山路行车道上,一辆110警务车辆违法违规停放在路边超过5个小时,被该路段执勤的中山东路段交通警察贴上黄色违法罚款通知书。(腾讯新闻6月5日)

  一辆普通的车被贴罚单不会受人们所关注,但是一辆警车被贴罚单就会成为新闻。我们知道警车只有在执行公务时,才有权违反交通规则。然而这辆警车在马路上被贴单,是警察的不作为,还是一场作秀。之所以引人关注,是因为在人们看来,警察本是一家,私家车被抄牌司空见惯,但自己人给自己人开罚单实属少见。但是如果真是警车违法,交警的秉公执法,何尝不是对特权车的一次“亮剑”。

  劲松立险处,正气显人格。这张罚单可谓是开的漂亮,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警醒,无论是警车还是其他的特权车,凡是违反交通规则都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虽然开罚单针对所有违章者一视同仁,实施起来不容易,但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分析,如果是因为工作需要而被贴,那么由公家来承担这笔违章费用,在者如若是因为个人原因而导致的这种情况,那么不仅要个人承担违章处罚更应该受到相应处理,因为公车私用必须令行禁止,让特权车不复存在。警车被贴罚单也许看上去是对警察的一种作秀,但实际上它更展现了警察公正执法的态度,也反映了警察的精神风貌,贴条不丢人,丢人的是应不应该把车停在那,这是值得警员思考的问题。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面对“贴条”警车是否可以和私家车同日而语。这展现的是一种平等意识,交警展现的是一种责任,而这种责任的扩大化是一种平等的意识,给警车贴罚单“晒照”之所以会成为新闻,更进一步表明了我国推进廉政建设的步伐,正如反腐一样,无论是苍蝇还是老虎一起打。无论是谁只要是逾越了法律的红线必然受到法律的制裁。即便是贴条的“作秀”也是对我国法律的一次警醒与治理公车的亮剑。落实和健全相关法律制度,落实追究责任到个人。这就要求各部门要真正的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不徇私枉法,真正的把权力使用好,职责履行好。

  警车被贴条不能当作一个玩笑而一笑而过,更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规范公车的使用,健全公车的相关体系。别样的贴条也是对警察尽职的展现,“坚持原则,公正廉明,严以律己,光明磊落”。要继续发扬和展现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要坚决打击违法乱纪的行为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