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诉讼仲裁 >

男子谎称包内“有炸弹”被行政拘留

2014-05-30 12:46来源:法制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王莉 5月29日,一名进入新疆库尔勒市华凌南疆综合批发市场的男子为了躲避安检,谎称包中有炸弹,并拎起包就跑。目前,该男子被库尔勒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

  5月29日15时许,库尔勒市公安局天山路派出所民警在华凌市场大楼门口对进入大楼的人员进行开包安全检查时,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快走到安检口时,突然改变方向进入旁边的灯具店内。

  因形迹可疑,民警上前对该男子进行身份核查,并要求其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放到安检机上进行安检。

  对此要求,男子嘴里嘟嘟囔囔的,不愿配合民警的工作。经过民警耐心劝说后,才不情愿地将包放在了安检机上。

  当包正在安检机传输带上运行时,该男子突然急步上前,从安检机上将包一把抓起,一边往华凌主楼外跑,一边大声喊“包内有炸弹”。

  一瞬间现场气氛紧张起来,情急之下,民警迅速追上该男子,将其控制住,并对携带的手提包进行检查,但并未在包内发现可疑物品。

  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审查。经审查,男子陈某现年30岁,系华凌市场商户。男子称,是不愿意配合检查,才故意跟民警“开玩笑的”。

  陈某未成想他的这个玩笑开大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库尔勒市公安局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对陈某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事后,陈某对其行为悔恨不已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