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于康震强调加快实施《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确保人民群众“舌尖

2014-04-27 12:33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4月25日,农业部在山东省威海市召开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现场会。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指出,饲料是养殖业的重要投入品,是肉蛋奶质量安全的源头和基础,要加快实施《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于康震指出,新修订的《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自2012年5月1日施行以来,农业部及时出台了包括《规范》在内的一系列配套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各级饲料管理部门集中力量贯彻落实各项新制度新要求,饲料行业转型提升步伐明显加快,饲料企业管理水平明显改进,全行业呈现出生产稳定、质量提高、素质提升的良好态势。《规范》的实施是确保动物产品安全“打基础 管长远”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强化“事中”管理的有力抓手。通过在饲料企业强制实施《规范》,建立并执行一整套严格的管理体系、操作规程和记录制度,能够促进企业全面提高质量安全控制能力,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管理部门依据《规范》要求对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督促企业改正,能够实现对生产环节的有效监管。

  于康震要求,要以企业为主体实施《规范》,充分依靠基层力量,确保《规范》成为一项受欢迎、起作用、见实效的制度。一切工作措施都要从推动企业提高认识和能力入手,从提升基层管理人员的监管能力和责任意识入手。要立足饲料行业的实际情况,坚持分类指导,在实践中纠正偏差,不断完善提升。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