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图片新闻 >

申通被撤"著名商标" 曾因擅揽危险品致客机迫降

2014-04-24 12:27来源:新民网浏览:手机版

申通被撤'著名商标' 曾因擅揽危险品致客机迫降

图说:今年3月申通快递曾违规承接禁运品致使民航客机迫降。网络图

本网讯  【新民网独家报道】记者今天(4月23日)从市工商局获悉,曾于今年3月违规承接禁运品致使民航客机迫降的申通快递,日前已被撤销上海市著名商标称号。

日前,市工商局发布公告,撤销“申通STO”上海市著名商标称号。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的“申通STO”注册商标在2012年12月8日第17次上海市著名商标评审会议上被认定为上海市著名商标,有效期为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认定服务内容为“包裹投递;邮购货物的递送”。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所属加盟企业违规承揽危险品快递业务,导致吉祥航空飞机临时迫降,危及民航安全,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因此,根据《上海市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为维护上海市著名商标的良好声誉,经上海市著名商标评审委员会审定,现决定对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申通STO”上海市著名商标予以撤销。

今年3月10日,上海飞北京的吉祥航班HO1253途中因货舱烟雾警告紧急备降。后经调查,引发事故的货物是含有禁运品“二乙胺基三氟化硫”的申通快件。因超出经营范围承揽危险品,并采取隐瞒手法将危险品谎报为普通货物运输,性质十分恶劣,严重危及民航安全,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随后对申通处以注销货运代理资质的重罚。(新民网记者沈文林)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