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图片新闻 >

奉化塌楼事故调查全面展开 纪委牵头启动问责机制

2014-04-07 12:53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事故救援现场 钟新 摄

  事故救援现场 钟新 摄

  事故救援现场 钟新 摄

  本网讯  中新网宁波4月7日电 (记者 何蒋勇)今天(7日),记者从浙江省奉化市人民政府获悉,目前,“4·4”居民楼坍塌事故调查已全面展开。此外,由奉化市纪委牵头,会同监察局、行政问责中心成立责任追究调查组,启动问责机制。

  4日上午8时45分,奉化市锦屏街道居敬小区29幢居民住宅楼西侧房子发生坍塌,事故致6人在医院救治,1人死亡。

  居敬小区29幢居民楼于1994年7月竣工。由奉化市房地产公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象山第一建筑公司施工,奉化市建筑设计院设计,砖混结构,共有40户住户。坍塌的是西边一个半单元,共15户。

  记者获悉,奉化市“4·4”居民楼坍塌事故后续处置工作向纵深推进:29幢住户过渡房安置费标准出台,事故原因追查和责任追究工作全面展开,房屋安全权威鉴定机构对周边同一建筑公司承建的房屋进行安全鉴定。

  据了解,事发当日,奉化开始向29幢住户陆续发放了3000元慰问金和人均每天150元共20天的临时过渡补助费。考虑到这些住户缺少生活必需品,每户再补助5000元。

  同时,奉化还出台了29幢住户过渡房安置费标准:按每户每月每平米20元标准发放,时间暂定为一年。坍塌楼所在的锦屏街道还组织干部入户结对帮扶,进一步做好善后工作。

  目前,“4·4”居民楼坍塌事故调查已经全面展开。奉化在查清29幢房屋涉及的开发商和施工、设计、质量监管单位后,迅速开展相关责任人谈话调查,抓紧追查其他相关责任人员。此外,由奉化市纪委牵头,会同监察局、行政问责中心成立责任追究调查组,启动问责机制。同时,已派出三个工作组进行调查,并和坍塌原因调查组工作同步跟进,重点调查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是否存在渎职失职行为。

  针对民众所关注的29幢周边由同一建筑公司承建引发的房屋安全顾虑,6日下午,上海房屋质量检测站工作组人员已抵达奉化,开始对坍塌居民楼周边房屋的检测工作中。检测结果预计5月下旬出炉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