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图片新闻 >

一箱致命河豚鱼运输途中丢失 警方惊心7小时找回

2014-04-06 12:11来源:钱江晚报浏览:手机版

  民警找到了丢失的河豚。

本网讯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苏轼的这首《惠崇春江晓景》,描写的正是当下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这时的河豚,最鲜美,深受一些胆大的饕餮客推崇,但它体内的毒素,也在此时到达顶峰。于是,坊间便有“拼死吃河豚”的说法。

4月4日傍晚,浙江台州椒江一辆海鲜货车在开往冷冻厂的途中,不慎丢失了一个装有30斤河豚鱼的箱子,结果被人捡走了。椒江警方紧急搜寻7小时,最终找回丢失的河豚鱼,阻止了一场意外的发生。

海鲜运输车上

掉了一箱河豚

4日傍晚,椒江外沙冷冻厂徐老板的海鲜运输车,从海边收购了一批海鲜,其中有几箱是河豚,准备卖给一些酒店。但他万万没想到,运输途中,有一箱河豚丢了。

当天18点40分左右,徐老板接到手下的电话。“老板,不好了!一箱河豚丢了!”

“啊?!”正在吃饭的徐老板,一听这事,筷子都差点掉了。他很清楚,剧毒的河豚,万一被不懂的人捡到误食,就会出人命。早些年,椒江就有人因为误食河豚而亡。

光靠自己,恐怕是找不回这箱丢失的河豚了,徐老板连忙向当地警方报警求助。

群发微博、微信、短信

紧急寻找丢失的河豚

接到求助电话,辖区海门派出所副所长陈鹏立即向分局报告,分局领导很快作出部署。

“马上派人分组到外沙区域(河豚丢失地)走访;视频组查找区域内所有监控,看看有没有线索;通过微博、微信,还有短信平台,发布消息,紧急寻找;再发动全城媒体,把消息发出去,要快!”

万一被人食用,应急措施也得做好,民警还通知各家医院准备相应的药物,做好随时抢救的准备。

19点,陈鹏带着一队人马赶到外沙区域。他们找到了一位目击者。据他描述:有两个男的,戴红色头盔,合乘一辆电瓶车从这边经过时,调头回来捡走一包东西,估计就是那箱鱼。民警顺着拾鱼者回去的方向,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寻找线索。

19点45分,一条《紧急寻找丢失的河豚》的消息,通过椒江公安微博、微信、短信平台发出:“今晚6:30左右,一辆运输河豚的车辆在椒江外沙路青年路口附近丢失河豚鱼一箱,内有30余条。此鱼有剧毒,一条即可让多人致命。大家有相关信息,请务必告知110。”

与此同时,台州交通广播、新闻广播、电视台等立即做了跟进报道,一时间,寻找丢失的河豚鱼的信息在港城炸开了锅,网友们也加入了寻找的队伍,转发信息并相互询问。
    倒查捡鱼人下班路

锁定两个船厂工人

民警搜寻2个半小时,一无所获,时间已是21点30分。“这里的外来人口居住分散,可能还有遗漏,再走访一边。”陈鹏有些急了。

21点40分,民警准备开展第二遍寻找,此时,视频组民警传来好消息。“搜到拾鱼者的视频了,好像是从工人路附近过来的。”

“工人路附近有四五家造船厂,这两人很可能是造船厂的工人。”陈鹏带着人马一家家船厂找过去,但都没有收获,当民警赶到7816造船厂时已是深夜11点。

打电话联系负责人,关机;联系造船厂工程包工头杨某,关机。既然电话打不通,就去家里找。

陈鹏带人赶到包工头杨某的家。终于在通过一层层联系后,4月5日凌晨零点,有了突破。

一个电焊工头的手下,就有工人住在外沙方向的。民警赶到他家,递上辨认照片,电焊工头基本认定这两个就是他手下的工人。

“他们是一对父子,平时下午6点下班,一起坐电动车回家,都戴一顶红色的头盔,家就在外沙路附近。”电焊工头说。

河豚被找回

好在都没有食用

凌晨1点23分,民警在电焊工头的带领下,来到岩头小区,敲开了租户杨某的家门。

“你们是不是捡了一箱鱼?”

“嗯!怎么了?”

“快把鱼找出来,这个鱼不能吃,有剧毒,会死人的。”听民警这么一说,父子俩都愣了。

原来,父子俩捡到鱼后,也不认识这是什么鱼,准备拿回家吃。

“到家后,家人已经把饭做好了,我们决定把鱼放到明天再吃。”父子俩说,因为鱼太多,他们还分了2条给邻居,同时把一半冰在另一个邻居家的冰箱里,剩下的放在自己家中。

  “找到了,丢失的河豚鱼找到了。”1点26分,椒江公安微博平台发布消息,很多参与寻找、转发的人们终于等来了最好的消息。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