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首届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即将在京召开

2014-04-05 12:49来源:农民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主办的2014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将于4月20~21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从大会主办方了解到,这在国内尚属首次。大会旨在提高我国农产品市场信息的透明程度,加强信息共享,进一步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提升农业预警能力,规避农业风险,推进新形势下的现代农业发展。

  据介绍,本次大会主要研讨当前及今后十年中国农业发展的形势与挑战,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会议将发布中国农业中长期展望报告,发布粮食、棉花、油料等农产品分品种展望报告。进行宏观经济与热点专题研讨。围绕农业资源环境、农业支持政策、农业保险等主题做专题报告。交流农业展望、农业监测预警理论与方法的最新成果。围绕农业展望方法与模型、农产品监测预警技术、农业大数据等,开展学术成果交流。

  据悉,参会人员包括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工作者,涉农市场、贸易、金融分析与管理工作者,农业信息分析、农业监测预警科研工作者,政府部门领导与企业工作者,部分国外专家与代表等。大会专门设立了网站,网址为http://aii.caas.net.cn/aoc/index.html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