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艺术 >

李永平"法治中国"现场挥毫:平安中国厚德载物

2014-04-04 12:02来源:中国网浏览:手机版

李永平

本网讯  正在中国网“法治中国”举办的全国书画名家法治书画展作品征集工作,3月27日吸引了书法家李永平到场。他现场挥毫为活动留下多幅墨宝: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厚德载物、惠风和畅……

作为国务院新闻办主管的网络媒体,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法治精神,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守法氛围,进一步增强国人法治意识,将中国传统书画文化形式与现代法治精神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加强法治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特组织举办“弘扬法治文化 传播法治文明”全国书画名家法制书画展。

活动面向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家, 作品形式包括:书法、绘画、篆刻三大类,作品要求能弘扬法治文化,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突出民主法治特色,针对性强、内容健康、创意新颖、艺术性强。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铸伟大中国梦"。

主办方介绍,征集作品如历代名人的法治名言、警句、格言,或通过传统艺术形式表现法治文化的书画艺术作品,通过本次活动完成一大批法治文化与传统文化相融合的法治文化艺术作品的征集。所有参加活动的艺术家及作品都将在中国网“法治中国”以专栏形式进行展示宣传。

这次活动的优秀法治书画作品将在北京、郑州等全国多个知名艺术展览中心展出,并在各个展出现场进行“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文明”为主题的万人签名活动。

据了解,1961年出生的李永平,祖籍山东诸城。字京润,号沂学达人。他自幼酷爱书法,四十年来,一直将书法艺术作为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坚持不懈地临习欧阳询名帖,在注重吸收古代大师营养的同时,经常参观和参加国内外书法展又从中学习其精华,书风从不求其索怪,而是追求吸引众人眼球为目的,别人的喜爱当做自己追求的目标和动力,规规矩矩写字,本本份份做人。

李永平软硬笔均喜爱,擅长欧楷,其书写风格特点兼毫用笔,字体追求继承与创新、追求柔中带刚、追求变化多姿、追求形态显神,追求以变求神的个性。楷书多取法欧阳询书圣,传统功力意求浑厚,结体意求端庄优美,同时把飘逸清秀、气韵贯通、笔墨酣畅、自成风貌、典雅醇厚、赏心悦目、耐人寻味作为自己的发展方向和追求的目标。

李永平作品先后在中华世纪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大型场所展出,2012年在中直机关书画协会举办的“喜迎党的十八大书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013年在中直机关书画协会组织的“美丽中国书画比赛”中再获一等奖。获奖作品先后被录入《中央直属机书法大赛获奖作品集》,作品先后选登在人民日报海外版书画网、《中直党建》、北京军谊书画网等多家媒体,数幅书法作品作为赠品赠送国内外知名人士,其作品被社会各界不少人士所喜爱和赞美。(文/陈山 图/郑丽娟)

    李永平
李永平李永平
李永平
李永平




李永平

链接:全国书画名家法治书画展作品征集工作今日启动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