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农业部举办第三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2014-03-21 12:38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3月18日,农业部第三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轮训班在部管理干部学院开班。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余欣荣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农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余欣荣强调,随着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深入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和条件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央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对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是大好机遇,要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推进农村改革,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不断释放改革红利,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内在活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余欣荣要求,要准确认识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部署,处理好改革中的重点问题。要坚持解放思想,坚持试点先行,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统筹推进,运用正确方法推进农村改革。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为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提供支撑保障。

  开班式由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曾一春主持。来自部机关的司处级干部和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243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本期培训班,也是农业部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轮训班的最后一期,至此,农业部共有680名司处级干部参加了集中轮训。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