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诉讼仲裁 >

安庆大龙山连发山火 10余名官员被免职

2014-01-28 12:45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法制网合肥1月27日讯 记者李光明 1月24日,安徽省安庆市大龙山森林连续发生16处火情。经2000余人的昼夜扑救,到次日中午11点,所有着火点被全部扑灭。今天上午,安庆市政府官方网站公布了对大龙山等地森林火灾事故责任追究的处理意见,责成分管副市长作深刻检查,同意市林业局长引咎辞职。此外,还有10余名官员被免职,一批官员受到问责调查。

  意见从市、区、县三层分析了森林火灾监管不力的原因。其中,市林业局存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不完善、思想麻痹警惕性不高、值班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1月23日、24日,市防火办共接到反映宜秀区大龙山镇、杨桥镇等区域火警报警电话14起,市林业局、市防火办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未及时采取措施,建立预警处置机制,值班人员仅按照一般性火情通知宜秀区调查核实处理。

  宜秀区和太湖县也同样存在未及时上报火情的情况。据市防火办值班记录反映,1月22日至24日宜秀区大龙山镇、杨桥镇区域共发生18起火情报告,但没有一起是宜秀区、大龙山镇、杨桥镇报告的,仅有宜秀区防火办对市防火办通报的火情处置情况报告记录。市应急办也未接到宜秀区有关火情报告。在此期间,省防火办均通报太湖县发生火情,市防火办也将火情通报太湖县。但太湖县应急办、县林业局均未向市应急办、市防火办报告过发生火情。

  森林火灾发生后,安庆市纪委、监察局会同市委组织部成立调查组分别对市林业局、宜秀区以及其他县(市)、区近期发生的森林火灾情况及有关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了调查。今天上午,安庆市政府官网公布了处理意见:经1月26日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责成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向市委作深刻检查。同意市林业局局长田辉引咎辞职。对市林业局副局长、市森林防火办公室主任胡龙,市森林公安局局长王小旦免职。责成市公安局党委向市委作深刻检查。对市公安局分管治安副局长潘传六启动问责调查。另对10余名官员作出免职处理,对一批官员启动问责调查,待查清问题后作进一步处理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