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律服务 > 合同范本 >

碧桂园汉南项目被曝欠薪 农民工与保安发生冲突

2014-01-24 13:04来源:荆楚网浏览:手机版

  讨薪农民工提供的付款委托书

  本网讯  1月23日,记者接到农民工肖师傅电话,称位于武汉市汉南区的碧桂园项目拖欠工人工资。当天上午,不少被欠薪的农民工前来讨要工程款,但碧桂园方面一直不给说法,双方一直僵持。

  记者接到报料后于中午2点左右赶到现场,看到通往碧桂园园区的道路已被多辆汽车堵住,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在项目部大门前,聚集了一大帮人,碧桂园的保安则守在大门口严阵以待,现场有警察正在维持秩序。目击者透露,在上午的维权过程中,有人和碧桂园的安保人员曾发生肢体冲突,双方均有人员受伤。

  记者在聚集的人群中找到了报料人肖师傅。他介绍,他是孝感人,是做泥工的,参与了碧桂园浅月湾2期项目的部分工程施工。2012年5月该项目竣工,但劳务费却一直没有彻底结清,目前还欠其12万。与其相同情况的还有来自孝感的杂工高师傅,也被拖欠了10.1万元。据记者初略统计,仅随机采访的4名民工就被拖欠了共40多万的工钱。

  记者从这几位农民工提供的付款委托书上看到,他们并没有与开发商碧桂园集团直接签订合同,而是与一家名为广东腾越的公司签订的劳务分包合同。肖师傅向我们提供了广东腾越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熊昌述的电话。记者电话联系熊经理,他告诉记者,正在赶来现场的路上。

  下午4时左右,记者终于见到了熊经理。对于为何拖欠工程款的问题,他解释称,工程完工后,在结算过程中,个别施工方无法提供完备的资料,致使结算工作进展不顺;再加上结算有多个程序,需要经过多项审核,因此时间就拖得比较长。不过他现场承诺,该公司将积极安排筹集资金,争取在过年之前将农民工的工钱发放到位。(记者余宽宏、张城)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