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评论 >

薄会海涉嫌贪污遭举报

2013-12-18 12:07来源:凤凰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东马庄村村民实名举报(一)




东马庄村村民实名举报(二)




东马庄村村民实名举报(三)




薄会海及东马庄村干部向建筑商吃拿卡要438万元




三里屯村村民实名举报(一)




三里屯村村民实名举报(二)




银城铺镇镇委镇政府




薄会海所在办公位置(荣宁道上,丰润宾馆对面)



【核心提示】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银城铺镇东马庄村、三里屯村两份实名举报材料,一千余个鲜红指印,其中包括百余名党员,直指唐山市丰润区招商局局长薄会海,控诉薄会海在银城铺镇任职镇长、镇党委书记期间涉嫌敛财数千万,被指“蛀虫”。
东马庄村村民集资款6500余万元下落不明



2011年8月29日,东马新城开工建设。东马庄村1320户村民每户先后交款12万元,资金超过1.5亿元,村民按照时任乡长薄会海要求,将现金存入薄会海指定的唐山市商业银行账户,由乡经管站统一管理,乡长薄会海负责把关监管。开发商唐山市宏都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由薄会海招商引进,曾在银城铺乡北陈庄村开发,公司负责人董庆柱、郑守武与薄会海关系非同寻常。施工方为秦皇岛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2012年7月26日完成了主体工程,却于2012年12月21日被开发商通知停工清算、退场。工程结算所有款项合计为8172万元,余款6500余万元却不知去向。



由于工程结算与施工成本相差甚远,亏损十分严重。秦皇岛二建负责人吴长林表示强烈不满,要求上访。薄会海与开发商怕事情败露,联合举报吴长林在施工期间向个人高息贷款,涉嫌扰乱金融秩序罪。2013年7月27日,吴长林被警方抓捕入狱。
镇政府截留基本农田款285万元不知去向



2009年9月23日,唐山市国土资源局丰润分局征用三里屯村基本农田41.59亩,拨款2850590元至银城铺镇政府,至今没有到三里屯村账户,银城铺镇党委书记薄会海涉嫌截留挪用。
三里屯村委会违规选举私分公款580万元



唐山立信微型汽车变速器项目实际占地不多




    更多的占地是唐山正丰钢铁有限公司,其广告牌随处可见




正丰国际门牌格外醒目


据三里屯村原代理村主任甄树清反映,位于林荫路上的唐山立信微型汽车变速器项目征地,也是唐山正丰钢铁有限公司所在地。三里屯村两委村干部在征地过程中侵占、私分近580万元。
唐山立信微型汽车变速器项目在2008年征地三里屯村142亩,拨款867.334万元,三里屯村账目公开审计数字显示共计为820.7539万元,数据相差约47万元。



青苗款被冒领




私刻公章




会计对造假一事表示承认




村两委账户余额所剩无几


另外,村两委干部向上级虚报亩数为150亩,而后私刻公章、冒名顶替,于2009年12月10日“领取”青苗款33万元,两项合计80万元;2010年8月,唐山博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三里屯村委会支付招标押金500万元,账目一直没有公开。以上三项合计580万元,涉嫌被村两级干部侵占私分。为此,村民多次向镇政府举报反映,却一直没有答复。
另外,三里屯村村民代表甄树清等人还反映说,三里屯村两委干部是典型的“家族式”村委会,曾多次打击报复上访村民。2012年村长换届选举,由于原村长梁庆梅涉案刑拘,竟然出现了三轮重选的闹剧,其间夹杂有贿选、恐吓、半夜口号、贴大字报等不和谐音符,最终还是“家族式”村委会成员高建军当选。选举结束后,村支书王丹带头撬门别锁打开原代理村主任甄树清办公室,让原村会计梁慎忠重新做账,完成了财务工作交接手续。选举前后,甄树清多次找到薄会海反映,始终是置之不理,至今没有得到回复。 (唐山网民)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