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图片新闻 >

济南法律援助中心与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社会调查问卷活动

2013-12-06 12:36来源: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近日,市法援中心与山东政法大学6名法律援助志愿者共同组织了一次社会调查活动,深入走访了济南市的部分社区和村镇。山东政法学院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英雄山的赤霞广场,对过往路人进行了关于法律援助情况的问卷调查。市民们知晓他们的来历与目的后,积极配合,认真填写问卷,有的还向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的法律困惑,志愿者们悉心倾听并给予相关解答,同时向市民发放了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提供的宣传袋。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向泉城百姓朋友征求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加大我市法律援助的群众监督力度。

    本次活动共设计了10个问题,内容涉及到法律援助知晓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法律援助案件承办效果、是否接受过法律援助等方面,在市中社区、天桥社区、英雄山广场、泉城广场等地开展调查,人群涉及到各个年龄段的低收入群体和残疾人、未成年人、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共发放1000份社会调查问卷,收回970余份。调查显示,我市法律援助知晓率达95.7%,法律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满意率为99.6%,承办案件满意度达99.8%。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