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艺术 >

山西:民间艺术缤纷亮相民俗文化节

2013-12-02 12:23来源:文化部网站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五一期间,晋南皮影戏、浮山木偶剧等民间艺术纷纷亮相山西民俗文化节,吸引了大批游客。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演出两天以来已经接待游客近千人次。

  浮山木偶艺术团团长吴春安亲自上阵,手拉嘴咬,牵引小人儿做出吹奏唢呐的花样动作,引得现场观众掌声如雷。吴春安此次带着弟子们为观众带来了《唢呐独奏》、《北京有个金太阳》、《蓝图颂》等精彩木偶剧目。他介绍,艺术团在传统木偶戏的基础上积极寻找现实生活的切入点,同时借助现代灯光音响效果,极大地丰富了木偶剧的表现艺术,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他们自筹资金建立的民间木偶艺术博物馆很快就可以开馆了。“观众太多了,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山西侯马晋风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王璞山忙碌地维持着皮影戏现场秩序。王院长带着他的皮影演出团已经演出两天了,这次他们带来的全是经典皮影戏剧目,如《穆桂英挂帅》《猪八戒背媳妇》《鹤与龟》等。

  据民俗文化节的策划人张先生介绍,举办这次公益文化节,主要想把皮影戏、木偶剧这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民间艺术的魅力,让民间艺人们的工作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尊重。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