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农民日报社将开展优质品牌惠农益农中国行活动

2013-11-27 18:21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记者李丽颖)农民日报社近期将联合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开展“优质品牌惠农益农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不仅让广大农村消费者购买到价廉的高品质消费品和享受到一流的服务,而且为优质品牌企业拓展农村市场搭建平台。

  中国农村蕴藏着巨大的消费潜力,特别是近年来,对“三农”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形势良好,农村居民收入继续保持增长,农村居民在满足基本物质需求后,直接推动着消费结构向更高层次的提升,因此迫切需要质量好、售后服务好的品牌消费品进入农村市场。

  农民日报社11月份将在中国农业新闻网上开展农村消费者品牌满意度调查,列入调查的产品类别有家电类、交通运输类、装饰与建材类等,邀请农村消费者对各类消费品的质量与服务的满意度进行投票。

  优质品牌惠农益农中国行活动,由农民日报社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组织家电、汽车、建材、日用品等优质品牌赴全国县市进行巡回展销,优质品牌企业可自愿报名,未列入农村消费者品牌满意度调查产品需在中国农业新闻网上公示,无不良反馈方能参加。此外,活动期间还将开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常识宣传,提高农村居民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能力和维权意识。

  此活动不仅可以把好产品、好服务送到农村居民家门口,而且将引导农民的消费理念和消费习惯,深入挖掘农村市场的巨大潜力。《农民日报》联合国内主流媒体对参与下乡活动优质品牌的宣传、推介信息将传递到中国所有的行政村,受众将过亿。可已讲,此活动不但解决了企业单枪匹马开拓农村市场的困难,而且,提高了下乡优质品牌的公信力。可以预计,随着全国巡回展销的不断推进,此活动将会对农村居民的消费导向产生深刻的影响,直接影响不同品牌产品农村市场的所占有率。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