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法律文书 >

中央政法委: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司法体制改革

2013-11-14 11:59来源:法制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13日下午,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就机关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动员部署。

汪永清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重要宣示和重要体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亮点纷呈、路径清晰,既体现解决妨碍科学发展突出问题的坚定意志紧迫感,又遵循中国改革规律循序渐进;既注重改革的顶层设计和系统性,又注重重点突破鼓励实践探索,集中体现了全党全社会意志和时代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汪永清强调,机关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三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改革的勇气、智慧和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汪永清强调,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有关司法体制改革的宣传。要准确解读三中全会精神,正确引导社会预期,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司法体制改革。

汪永清强调,要紧紧围绕三中全会部署要求,根据职责任务,抓紧提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要加强与有关部门合作,切实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

汪永清要求,要整合机关工作力量,建立分工负责、统筹推进的工作机制,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努力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徐显明出席会议。(记者蒋皓)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