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低保户获赠4只羊一年多赚4000元

2013-10-22 12:21来源:民主与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蒲远宝)日前,永春县吾峰镇吾顶村的低保户梁金表收到了县慈善总会赠送的4只羊崽,这让行动不便的他在家就能赚钱补贴家用。“我弟弟一家三口都是残疾人,全家靠一个人的低保维持生计,这些羊崽长大后卖掉,一年能给他们家增加4000多元的收入。”梁金表的哥哥梁永石感叹道。

  梁金表收到的羊崽源自永春县慈善总会今年启动的创业帮扶活动,该活动为呈祥、东关、岵山、仙夹、吾峰和锦斗等乡镇的14户农村低保户送去一定数量的土鸡苗、羊崽,帮助他们发展种植、养殖项目。“现金帮扶只能帮助一时,解决低保户生活困难问题还是要从创业帮扶着手,实现‘输血型’帮扶向‘造血型’帮扶转变,才能帮助他们脱贫解困。”永春县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梁黎玲道出该活动的目的。今年梁金表所养的四只羊崽,养大了拿去卖,再拿这些钱买更多的羊崽养殖,如此循环,就能获取更多收益。

  送“羊”只是开头,做好“售后”更重要。记者了解到,每一个帮扶对象都有一个定点联络员,定点联络员每隔4个月会回访一次。“主要是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解决成品土鸡、羊的销售问题。”梁金表的联络员梁少伟表示。

  目前,该创业帮扶活动尚处于探索阶段,未来将有更多的低保户从中受益。“今年效果好的话,从明年开始,将创设‘永春县慈善总会帮扶创业项目’,每年安排30万元慈善基金,帮助100户农村困难户发展种植、养殖和加工等项目。”梁黎玲说。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