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诉讼仲裁 >

济南万怡物业不签劳动合同被员工投诉

2013-10-13 22:07来源:济州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不签劳动合同员工投诉万怡物业


  还有职员质疑所在单位不发加班费等 执法人员称权益受损可举报


  劳资双方未签劳动合同,单位不给交养老保险,节假日加班没有加班费……连日来,多名劳动者或拨打本报新闻110热线、或通过时报QQ,反映自己所在单位侵害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万怡物业职员:质疑单位不给交养老保险


  16日,济南万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名保安反映,今年春节前他就到该公司做保安工作了,但至今公司没跟他签劳动合同、未交纳社会养老保险。“有些员工工作都一两年了,也遇到这种情况。”


  19日,该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先生接受采访时称,他们跟绝大部分职员都签了劳动合同,都给交纳了养老保险。保安的来源渠道有三种,一是通过保安公司,二是通过人力资源公司,三是公司直聘。“我们只跟直聘的人员签劳动合同,但需要过了试用期。”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职员反映的情况进行落实。


  章丘海尔电机公司职员:质疑加班没加班费


  14日,章丘海尔电机公司的一名职员反映,他们每天固定工作12个小时,没有加班费,每个月没有休假,一些国家规定节假日也不放假且无加班费,单位未与他们签合同,员工对自己的工资明细不知情。


  20日上午,章丘海尔电机公司相关负责人韩先生接受采访时解释:“我们公司有2000多人,分为销售、采购、生产等几大部分,存在多种用工形式,我们用工都会签合同。公司遇到订单时,的确会组织加班,但加班有加班费,有午餐,还有水果。另外,生产工人的工钱都是计件工资。”该负责人表示,对于职员反映的情况他们会马上调查。


  对于劳动者为维护自身权益而进行的维权行为,市劳动监察部门人员表示肯定。劳动执法人员称,用人单位必须与劳动者签劳动合同,支付社会养老保险等费用;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用人单位应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所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但这最低工资应剔除加班工资(延长工作时间的工资)、津贴(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以及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


  执法人员称,劳动者确定自身的合法权益受损后,可以直接持相关证据到当地劳动监察部门举报。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