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图片新闻 >

河南一酒店被指挂日本军旗

2013-10-05 11:32来源:新京报浏览:手机版

河南一酒店被指挂日本军旗回应称为辟邪挂的布

  昨日,网传图片显示河南安阳市一酒店上方悬挂着疑似日本军旗。网络截图

 

 

本网讯   昨日,一网友发帖称,位于河南安阳市一酒店上方悬挂着日本军旗。对此,该酒店称,他们挂的旗帜不是日本军旗,对于由此给网友造成的心理影响表示遗憾和歉意。

网友称旗帜悬挂多日颜色变淡

昨日,网友“天涯任我行”发帖称,位于安阳市高新区内的万汇大酒店挂着日本军旗。日本军旗又称为“旭日旗”,是原日军(现在的日本自卫队)所采用的旗帜。

帖子称,现场多位市民气愤地说,二战期间,日本士兵用“旭日旗”象征侵占区域,为什么这样的旗帜悬挂在酒店。“天涯任我行”表示,赶到现场时看到,这面估计已经悬挂多日,虽然经过风吹雨淋旗帜颜色已经变淡,但在中国国土上看起来还是那么的刺眼和不协调。

网友建议相关部门尽快介入调查,责令酒店立即停止使用日本军旗。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该酒店调查,酒店的旗杆上此时已经没有了旗子。

总经理称经人提醒后“吓坏了”

安阳市高新区管委会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来到该酒店。该酒店的总经理贾建生对记者表示,他们悬挂的不是日本军旗,只是和它很像的一块布。

贾建生说,该酒店8月底开业,在开业前夕,酒店的一位年仅38岁的股东8月28日因病突然去世。除了为朋友伤心外,有人说可能酒店的朝向不好,风水不好。请来的“风水大师”称,该酒店坐南朝北,阴气重,需要补阳气。随后,在“大师”指点下,他们就挂了这个旗子。

贾建生表示,前两天,有好心人提醒说像日本军旗,他们吓坏了,就赶紧取了下来,没想到还是引起了网友关注。

记者拿到旗子后发现,该酒店所挂的旗子是黄底,图案黄红相间,而日本军旗是白底红道。

昨日,安阳市警方已介入调查。目前,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律师说法

伤害民族感情涉嫌违法

昨日,该酒店的公告书称,他们挂的旗帜不是日本军旗,对于由此给网民造成的心理影响表示深刻的遗憾和歉意。

“悬挂这样的旗帜绝对是不合适的。”昨日下午,律师秦永民说,企业的这种做法有伤民族感情,因为该旗帜和日本军旗相似,从远处看就像日本军旗,容易误导公众,从而引发公众对二战时日本侵华的联想。

秦永民表示,根据规定,企业只能悬挂国旗和本企业的宣传旗帜,企业悬挂的任何旗帜,都视为企业对外广告宣传所使用的旗帜。《广告法》规定,对外宣传的内容不能有损国家声誉和伤害民族感情。所以说,该企业悬挂这样的旗帜是不合适的,相关部门应该查处。

本组稿件/据《大河报》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