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法律文书 >

"喜羊羊"红透大江南北 原创公司打击盗用版权

2013-09-28 12:01来源:中国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因发现多家超市及连锁商店内使用未经自己许可的、印有“喜羊羊”卡通形象的百货商品,“喜洋洋”的著作权人,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北京市昌平区新世纪、龙鑫万意等多家大中型超市及其连锁店告上法庭,要求其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近百万元。近日,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受理了30余件涉“喜羊羊”等卡通形象的著作权侵权案件,涉案诉讼标的共近百万元。

原告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诉称:原告制作并发行的长篇益智趣味卡通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多年来在全国各省市电视台持续热播,并屡获白玉兰奖、五个一工程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等多项殊荣。经原告多年苦心经营,《喜羊羊与灰太狼》成为带动图书、音像、玩具、手机游戏、家居服装、食品饮料、人偶剧、礼品等类版权衍生产品开发的新引擎。经原告取证发现,昌平区多家大中型超市及其连锁店大量销售未经原告许可的、印有“喜羊羊”与和“灰太狼”卡通形象作品的儿童服装、学习用具、床上用品等日用百货商品的行为。原告认为,这种擅自使用行为严重侵犯了原告的著作权,给原告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将多家超市和连锁店的经营者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中国法院网 杨杰)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