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法律文书 >

如何书写行政复议申请书?

2013-07-30 11:32来源:浏览:手机版

写行政复议申请书很简单,只要把如下几个内容说清楚就可以了:

申请人的基本情况、被申请人的名称、复议请求(比如请求撤销被申请人的处理行为;请求依法赔偿等)、复议的事实和理由(能够证明行政机关违法行为及损害你的合法权益的证据材料等)、提出复议申请的日期。举个例子:

行政复议申请书(标题)

申请人:×××(你的姓名),男,42岁,个体工商户(你的职业)家住××号(你的通信地址)邮编××××××,电话××××××××(便于及时与你联系)。

被申请人:×××局(你认为损害你的合法权益的行政机关的名称)

复议请求:请求撤销×××局××字××号《关于××行政处罚决定书》。

复议的事实和理由:(这一段是整个复议申请书的主体,也是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将能够说明行政机关的行为违法,不公正以及给你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事实、证据及相关的材料,都实事求是地摆出来)

此致

××政府或××局(受理你的复议申请的行政机关名称)

申请人×××

(如果是公民请亲笔签名或盖上私章,如果是单位别忘了盖上公章) ×年×月×日(写此申请书的日期)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