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法律文书 >

张志福故意伤害一案刑事判决书

2013-07-30 11:32来源:浏览:手机版

  文号:(2009)新刑少初字第127号 公诉机关新蔡县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张志福,男,1975年1月6日出生。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以新检刑诉(2009)139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张志福犯故意伤害罪,于2009年8月19日向本院提起公诉。本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被告人张志福到庭参加了诉讼,现已审理终结。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09年5月13日16时许,被告人张志福与其妻在其岳母冯××家发生厮打,其妻的姐姐谢××闻讯赶到现场,与张志福发生纠纷,张志福将谢××的左眼打伤。经鉴定,构成轻伤。

  审理另查明,双方就民事赔偿部分达成协议,并已履行清结,被害人谢××对被告人张志福表示谅解。

  上述事实,被告人张志福在开庭审理中亦无异议,并有书证:伤情照片、赔偿协议书、户籍证明,证人谢××、冯××、张×、杨××证言,被害人谢××陈述,新蔡县公安局法医活体检验鉴定书等证据证实,足以认定。

  本院认为,被告人张志福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健康,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事实和罪名成立,本院予以支持。被告人张志福在案发后能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判决如下:

  被告人张志福犯故意伤害罪,判处管制一年。

  (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之前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直接向河南省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书面上诉的,应当提交上诉状正本一份,副本两份。

  审 判 员 李雪梅

  二○○九年八月二十四日

  书 记 员 周国富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